close

北京房地集團張長鵬:當好工程質量“守護人”

北京房地集團張長鵬:當好工程質量“守護人”

發展質量提高瞭,生態環境改善瞭,城鄉面貌亮麗瞭,服務保障豐富瞭,群眾獲得感增強瞭,黨建引領作用加強瞭,前進道路越走越寬廣……以黨的十九大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北京並發表重要講話為指引,北京市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立足崗位、砥礪奮進,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下大國首都謀新篇、開新局的生動實踐。


我叫張長鵬,是房地集團房修一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十分公司通州區西集鎮 逸山水 項目一名長期奮戰在施工一線的測量放線和勞務管理人員。在我看來做好本職工作,傳遞正能量,就是在做貢獻。

不辱使命 履職盡責

在創建 北京市結構長城杯 過程中,我作為測量組長,測量放線不再僅僅為工程施工開辟道路,提供方向,更需要提供準確、周密的測量數據來保證施工質量達到 結構長城杯 的標準。墻柱平面放線、建築物垂直度控制、主體標高控制、樓板、線條、構件的平整度控制等等,我嚴格把關每一組數據,從整體到局部再到細部,我帶領班組人員一層層測量放線,一次次重復復測,換來瞭更黝黑的皮膚,電梯保養推薦更換來瞭 北京市結構長城杯 二次審查通過。

在施工一線工人流動性大是勞務管理的老大難問題,而勞務管理可以說很大程度上影響施工項目管理的成敗,我一直思索如何將勞務管理行之有效和全面覆蓋,僅僅靠勞務管理檢查記錄表中九項檢查內容來管理是遠遠不夠的。首先以項目部為依托,成立勞務管理小組,協助項目經理主管勞務工作,下屬成員為各專業分包專職勞務員,上傳下達,確保勞務關聯理念直達各工種工人。同時我帶領小組堅持月檢與抽查相結合的方法對進場務工情況進行檢查,落實人員實名制落實及持證上崗情況、勞動合同簽訂情況、人員身體健康狀況、勞務費結算與支付情況,每月的勞務用工準入、調配情況等。每進場一個專業分包,做一次勞務管理交底,做到每日巡查的同時,要求各專業分包每周一上交勞務人員變動表、每月上交工資表、考勤表、花名冊。對在用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當場指正,責任落實,限期整改。獎懲結合,以人為本,積極開展工作,確保施工現場不發生群體性事件,維護項目部和社會的穩定。

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

總之,做好本職工作,我始終踐行 管理為基礎,質量為生命,用戶滿意為宗旨,爭創優先為目標 的公司精神,作為青年人,嚴把測量放線質量,設身處地為民工著想,確保勞務管理穩定,以身作則,我曾榮獲 2016年度北京房修一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優秀共青團員 、從2014至2017連續四年被評為 優秀勞務工作者 ,我珍惜公司給我的榮譽,貢獻著自己的青春和夢想。


2018年起,千龍網產經中心繼續開展 【我在崗位做貢獻】 專題系列報道活動,記錄首都各行各業實幹興業的風采和精神面貌,全方位呈現北京以電梯保養廠商台中菜梯維修首善標準抓好黨建工作勇擔歷史重任的豐碩成果。
arrow
arrow

    rYnDXR6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